火柴烧柴火

失踪人口
写文极慢超怕催更
谨慎关注,本质鸽王
是写小故事的
永远感恩
记得看
置顶

遗失与天光

 *苞露

*玩烂了的失忆梗

*人物ooc,抑郁症等警告,HE




“LUDA啊。”

 

   知妍?

 

“照顾好自己。”

 

    不要。

 

  “记得好好吃饭...不要熬夜打游戏了...让我放心点。”

 

    不要。

 

    你说话啊。

 

    我要你来照顾我。

 

    我不会照顾我自己,我不会早起,不会按时吃饭,不会听欧尼们的话,不会按时喂胖咕吃饭,不会开心。我会一直打游戏,脾气会变差,会喜怒无常,会朝欧尼们大吼大叫,我会...

 

    我会不喜欢你...

 

    你不能走。

 

  “再见。”

 

    

 

    不行,金知妍,你去了会忘了我,回来。

 

    金知妍...

*

 

    李LUDA从梦中惊醒,脑海里的画面还是女人毅然决然上飞机的背影。

 

    她愣着坐了一会儿,感觉脸上凉凉的,一摸才发现,自己又流泪了。忽地她又猛地咳嗽起来,手颤抖着伸向床头的药盒喝水杯,就着冷水将药囫囵地吞了下去,手法熟练得像是经历过很多次在病痛中挣扎的人一样,似乎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

 

    没用啊,李LUDA。

 

    李LUDA翻身下床,随便弄了弄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然后洗漱,她站在衣柜前挑着出门的衣服,翻来翻去修长的手停在了一件领口有三色花边的白衬衫上。

 

    是她的衣服。

 

    以前大家当爱豆时体重一直控制的很好,除了身高相差大的其他成员的衣服基本都可以互穿,金知妍是个例外。

 

    金知妍严重的洁癖是不允许别人碰她的私服的,更别说是她喜欢的衣服。

 

    但李LUDA在看到这件衬衫是只是感叹了一句“好漂亮啊”之后,金知妍便问她要不要穿。

 

    当然是要。像这种既能公然暗示主权,又不会太过引人臆想的“特例独行”,她李LUDA一个都不会放过,而这种“特殊”的对待,太适合那时正处于暧昧期的两人——说朋友太过简单,说恋人又过于丰富。

 

    于是年下带着一些小心思,故意地把衣服穿到了签售会上。

 

    “LUDA啊,穿的是苞娜欧尼的衣服吗?有一次上班好像看到过欧尼穿。”粉丝问。

 

    “呀,”李LUDA偷偷朝金知妍那边望了几眼,看着脸上挂笑与粉丝聊天的金知妍,突然就笑了出来,“也许是她的那件吧?”

 

    李LUDA才从回忆里逃出来,却发现自己已经套上了那件衬衫。

 

    ...算了,就穿这件去聚会吧,就当做也代替她去了。

 

    今天是宇宙少女约定每年一次的聚会,除了金知妍,没有一个人缺到过一次。这是第四次聚会,而金知妍从第二次就没到场过了。

 

    深吸了一口气,李LUDA像是下了个决心似的,拉开衣柜中的一个抽屉,将一条带着兔子挂坠的项链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戴在了脖子上,不会有人看见她微颤抖着的手。

 

    以前的李LUDA是一点都不擅长反手自己戴项链的,尽管这是一个爱豆必备的技能,但一直是由金知妍代劳的,很久以前是以师傅的名义,再近一点是恋人,而现在还是得她自己学会。

 

    现在仅眨眼间便戴好了。

 

    她的心突然就被什么东西戳到了,鼻子立马酸了起来。

 

    她走到书桌旁,将一个盒子拿了出来,里面有写过的信和明信片,她又从抽屉里取了几张空白明信片,拿起书桌上的笔写了满满几张,再用一根红绳串起来,在最后一张写下了日期和署名:

 

“仍然喜欢你的李LUDA。”

2026年6月24日

 

*四年前

 

“知妍真的打算去美国进修演技吗?”金炫廷向秋昭贞确定这件事,得到了对方毫不犹豫的点头,她不好说什么,因为秋昭贞比她更不开心,最近成员们都是该发展的发展,集体活动少的可怜。除了那几个不太愿意接单人活动的,其他人忙的不可开交,其中就有金知妍。

 

宇宙少女从两年前中国line回归之后大火,各种活动席卷而来,个人的代言和活动接踵而至,大小金就是典型。要说其实想跟某个小孩谈活动的金主挺多的,奈何那人不太在乎这东西,除了团体活动基本不营业,已经像半隐退状态了——但是如果李LUDA一开直播,人气却又是自然而然的爆棚,要不怎么配得上“直播鬼才”这个称号呢。

 

“公司那边有对团队这边的安排吗?”

 

“公司打算维持现状,把宇宙少女的牌子还是挂着,再看苞娜那边的安排。”秋昭贞揉了揉眉心,身为队长,免不了为团队和成员操心,“LUDA和苞娜两前段断时间就冷战呢,LUDA听了这件事直接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一个比一个闹得凶。”

 

“知妍今天叫我去看看LUDA状态,那小家伙也是,一个人都不理。”

 

“咔哒”一声,在两人背后紧闭着的那扇门突然打开了,一个脑袋冒了出来,金炫廷和秋昭贞懊悔地对视了一眼,宿舍里隔音不好。两人硬生生地转过头看着李LUDA,金炫廷问道:“LUDA是饿了吗,听知妍说你已经把自己关了一天没吃饭了。”秋昭贞欲哭无泪地望着这个双商突然掉线的姐姐,有事没事干嘛在李LUDA面前提金知妍啊?

 

李LUDA吸了吸鼻子,语气中带着一点哭过的鼻音说:“欧尼,她有没有对你们说过她要去多久?”半年?一年?还是两年?或是在国外发展?她不敢去想,当演员是自家姐姐的梦想,也是自家姐姐极具天赋的一件事,金知妍不可能放弃,而她也不允许金知妍放弃。

 

“LUDA,有些事情你还是要自己去问苞娜她自己的。”

 

“明白了,我调整好心态就给她打电话。”

 

“嗯。”

 

门又关上了。

 

金炫廷的神游被关门声结束,她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恨铁不成钢地骂着自己。

 

“惨,我又忘了知妍让我问问她想吃什么了,知妍说她今晚要回来,顺便安慰一下LUDA。”

 

“还来得及,但欧尼你也可以就按照LUDA平常的喜好让她买。”

 

“对哦,LUDA喜欢吃什么来着?”

 

秋昭贞又语无伦次地看着金炫廷,她摇摇头正准备说的时候李LUDA在房间里大喊道:

 

“让金知妍带炸鸡和炒年糕回来!我还要吃麻辣烫!”

 

“阿西!李LUDA你又不用敬语直呼我大名!我在楼下都听见了!”金知妍同样响亮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李LUDA房间一阵慌乱的声音,里面的灯光紧接着熄灭了。

 

秋昭贞跟金炫廷面面相觑,觉得现在还是不要再呆在客厅里为好,于是各自溜回了房间。

 

李LUDA躲在被子里专注地听着门外的声音,等了很久都没有动静,正下床准备走到阳台去看看,结果自己的房门就突然被打开了,急促的脚步声逐渐放大,李LUDA措不及防地倒在了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里。女人微微喘着气,胸口起伏着,房间里一股食物的香味,李LUDA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然后将头埋进了金知妍颈间,像只小狗般蹭了蹭,闷闷地说道:

 

“苞垃圾欧尼,还知道回来。”

 

金知妍听出了小孩话语中带有的委屈和烦闷,她没说什么,只是用力地抱住了李LUDA,手轻柔地梳理着小孩最近保养的还可以的头发。李LUDA只觉头皮一阵酥软的感觉,心中的气愤不知觉就消去了一半。

 

两人就这样默不作声地温存了一会儿,需要说的话都蕴藏在想要把对方揉进骨子里的相拥中。金知妍又担起了姐姐的身份,牵起李LUDA的手将她领到桌子前坐下,声音温柔地说:“先吃东西吧,饿太久了一次不能吃太多,晚上吃年糕不好消化,就没给你买。”

 

李LUDA闹够了脾气,肚子也不争气地叫了几声,她乖乖坐下来吃饭,金知妍就看着小家伙腮帮子一鼓一鼓的,看得她手痒,想在李LUDA脸上狠狠捏几下,却突然发现这小孩最近又瘦了好多,李LUDA好不容易在没那么多工作之后胖了点,最近又因为她没在一旁监督着吃饭瘦回了以前的模样,金知妍心疼地摸了摸小狼的头,心想着明天要不要带她再去吃点什么。

 

“欧尼,我打算接个人活动了。”李LUDA将深思熟虑之后的想法告诉了金知妍,金知妍出国进修,她不能闲着没事儿干,不管是她十分感兴趣的摄影还是始终如一的爱豆工作,都得提上日程。

 

“嗯?怎么突然要接个人活动了,不是不想接的吗,不用逼自己的。”

 

“不对不对,我要赚钱养家,为你在韩国建立一个坚实的后盾,等你从美国回来之后将得到一个有车有房的大佬LU。”李LUDA得意地摇了摇自己的脑袋,转念又想到金知妍要去美国了,情绪又马上低落下来,小心翼翼地朝姐姐问道:“知妍什么时候去美国呀?去多久?”

 

终究是逃不开这个话题的。

 

“两个月之后走,在那边至少待一年。”金知妍在小孩眼中色彩完全暗淡时之前又及时补上了一句,“中途会回来的,LUDA也可以去那边找我。”

 

虽然李LUDA得到了一丝安慰,但她还是想把耳朵堵上,仿佛她听不到这个消息就可以改变跟金知妍异国恋的事实一般。她想,她想肆意妄为,她想每天早晨睁眼阳光和恋人都在,她想每天下班回家就有金知妍的hug或kiss,她就是想恃宠而骄,可是她不能,她不能成为金知妍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金知妍大脑飞速运转想着哄好小孩的方法,却措不及防地被唇上柔软的触感惊到了,李LUDA毫无技巧、凶狠野蛮地吻着她,她读懂了,这是她家小狼少有的慌张与不安,她急需寻求真实的她,在她身边的她。于是金知妍开始猛烈地回应起来,用更加强烈的爱意,与给予求,两人一夜好梦。

 

*

李LUDA想起第二天早上自己发现金知妍不在慌张跑下床去找她的狼狈模样,害怕那晚发生的一切都是个梦,胡思乱想着却突然扑进了正准备喊她起床的姐姐怀里,她记得自己当时就吻了上去,恨不得在客厅就把金知妍吃抹干净,最后还是被刚出房间的延静标准的翼龙叫才发现自己跟金知妍在宿舍客厅里吻得难舍难分,她羞愧地躲在了金知妍背后,最后还是金知妍笑着将人打发走的。

 

“欧尼啊,虽然是很幸福,但还是要节制啊!”延静语重心长地对她两说道,惹得当时的李LUDA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摆摆头,将脑袋里的回忆赶了出去,无奈地扯了扯嘴角,随手拿了一个口罩就出门了。

 

[聚餐餐厅]

“孟美岐,我想吃紫菜,可这里没有。”

 

“那我去给你买?”

 

“不用,让多荣去吧。”

 

“为什么是我?宣仪欧尼你为什么不让李夏天去?”

 

“因为宣仪欧尼喜欢我。”

 

“嗯???”

 

李LUDA刚进门就听到了成员们的吵闹声,取下口罩后望了望成员们——果然没有那个人,就算什么都忘记了就不能自己想想吗?真当自己当初去看她时说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回忆”是真的吗?李LUDA站在门口自己伤了会儿神,收拾好心情往里去了。

 

“LUDA来了。”金炫廷看着那个单薄的身影碰了碰一旁的秋昭贞,跟她耳语道:“听说知妍在美国接了几部剧了,她还不知道吗?”

 

“估计知道了吧,就是不知道这小家伙知不知道苞娜失忆的事。”

 

“要说吗?”

 

“试探一下吧,也不知道她到底走出来没有。”

 

——毕竟从那以后,李LUDA就没有再过过生日了。

 

*2023年3月5日

“现在国际新闻为您报道,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首尔的XX-1997飞机在途经落基山脉时发生事故,飞机被迫降停,由于险峻山势,飞机在降停过程中发生意外,现韩、美双方已派出多支救援队伍寻找失事飞机,伤亡人数目前还无法确定……”

 

正在跟孙周延一起吃饭的李LUDA听到后一顿,她从今天开始就一直惶惶不安,恍惚间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心猛地抽痛了一下。

 

“怎么了?”

 

“没事儿,继续吃吧。”李LUDA想压下心中的那份不安,却发现自己镇静不下来,她慌忙地放下碗筷,对孙周延说:“你先吃吧,我去打个电话。”

 

孙周延点头,觉得有些奇怪,她突然联想到刚刚电视里放的新闻,“美国,美国飞首尔……等等?美国?明天是LUDA欧尼的生日……”

 

“阿西,不会这么巧吧?”她把自己的想法否定,担忧地望着李LUDA离开的方向,也是吃不下去了,准备过去看看。

 

“周延,金知妍她电话打不通……”李LUDA双眼通红,她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她抿紧了嘴唇,紧攥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起来。

 

“不会的,她不会在那架飞机上的,她说了她这次我生日回不来,她有戏要演,她不可能在那架飞机上……”李LUDA慌张地在手机上点着,一遍一遍地拨通金知妍的号码,嘴上不停地念叨着,“接电话啊金知妍,你快点接电话,不然我就生气了,我……”

 

“LUDA你冷静一点,知妍欧尼应该不会在那架飞机上的。”孙周延一边安慰着李LUDA一边给几位姐姐打电话,又联系了在美国那边的朋友,她看着惶恐不安的李LUDA,不知为何心底产生了一丝悲伤。

 

几位姐姐接到电话后都火速赶了回来,几个忙内在群里看到消息后也马上从工作地点往宿舍赶,最后一个急匆匆赶到的是从录音室跑回来的多愿,冲进门第一句话便是:

 

 “LUDA呢,没事儿吧?”

 

众人往房间里指了指,摇了摇头。

 

“知妍的消息还没确定,这小东西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给金知妍打电话。”

 

“我在美国那边有认识知妍欧尼的朋友……”

 

“问过了,金知妍今天的确好像离开美国了,但不知道是哪一个航班,有可能还在飞机上手机没开机,但也有可能……”在那架失事飞机上。

 

众人都异常沉默。

 

过了很久,新闻报道的声音打破了这死一般的沉寂。

 

“现失事飞机已在某两山之间较平稳的鞍部找到,机翼受损较严重,右半部机身受损,从登机人员来看,此架飞机上载有321名乘客,机务人员14名,其中有韩国艺人、演员金知妍小姐,具体伤亡情况暂时不知……”

 

悲伤来得措不及防,众人互相对望,谁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李LUDA房间突然传来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紧接着是人摔倒在地的声音,秋昭贞跟金炫廷最先反应过来,立马冲到了门边敲边喊:

 

“李LUDA你给我冷静点!金知妍还没出事呢!你就想把自己搞出事了是吧!?”

 

“快去找备用钥匙!”金炫廷担起了大姐的责任,安抚着在一旁破口大骂的秋昭贞,用手肘撞着门,想要把门撞开,奈何人还是抵不过物。其他几人均慌张无措,帮姐姐们想着怎么打开这扇门,一边细声细语地跟里面地李LUDA说话,虽然里面并没有任何回应。

 

“快让让!钥匙来了!”

 

门开了。

 

李LUDA蜷缩在冰冷的地板上,玻璃碎渣在投进去的灯光下闪烁,甚至带着点猩红的血迹,李LUDA的手紧紧握住手机,界面上还在跟金知妍打电话,没有外放,但大家都知道里面除了冰冷的机械女声之外什么也不会有,李LUDA发出了一声接近歇斯底里的呜咽声,悲伤在空气中蔓延,同首尔冬天的寒气一般,浸入了每个人内心深处。

 

——“欧尼知道吗?他们说十分相爱的两个人会有心灵感应的哦。”

 

——“我跟知妍肯定也有,不然知妍怎么每次都知道我想吃什么呢?”

 

金知妍,接电话啊。

 

我才不要跟你有心灵感应。

 

我不要你玩什么所谓的小惊喜给我过生日啊。

 

我只想你……平安地活着,然后,回到我身边。

 

金知妍,我好想你啊,听得见吗?

 

李LUDA最后在刺骨的冷冽和麻木的痛苦中闭上了眼。

 

*


“欧尼们好啊!”李LUDA笑着向金炫廷和秋昭贞问好,笑意却不及眼底,她看出了两位姐姐的欲言又止,自然地跳过了那个话题,“周延呢?”

 

“去接潇潇了,等她俩来我们就开饭。”

 

“居然是炫廷欧尼点餐啊?那今天大家的主食不会都是面包吧?”

 

“……还有泡菜汤的好吗?”

 

……

 

聚会都同以往般热闹,其余十一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没一个人提及有关金知妍的一句话,不管是在餐厅、私人影院、游乐园或是现在的KTV里,吵吵闹闹地,若不是李LUDA今天穿着的那件衣服和戴着的项链的话,她自己都快开心地忘了有金知妍这号人物。

 

但没办法,今天就算没有这两件东西,她也忘不了自己在三年前生日的前一晚,她无力地躺在地上,背后冰凉的触感和脸上划过的温热的泪,没有一样能让她再回到姐姐温暖的怀抱中,她那时也不知道金知妍到底怎么了,但心里就是有一种直觉:

 

——她得不到她的怀抱了,那是她那一年梦寐以求的东西。

 

她的生日是在白色的医院里度过的,纯白的像天堂,当时李LUDA就想,要是金知妍出了什么事的话,就殉情吧。

 

不行,她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爱她的人。

 

李LUDA无法敞开了玩,贞、娥两人都看出了李LUDA的心不在焉和时不时流露出的伤感,看着她笑着一杯杯把桌上的酒灌入口中时,秋昭贞终于是忍不住了。

 

“LUDA,你有找过苞娜吗?”

 

李LUDA眼中的错愕和失落一闪而过,随即她便笑得一脸天真地回答道:“找过,她最近不是还在拍戏吗?”

 

“你最近跟她有联系?”

 

面对秋昭贞紧逼不舍的追问让李LUDA有些措不及防,她低头准备喝口酒壮胆,谁知手才放上酒杯就被金炫廷按着,对上雪娥的那双眼睛,周围的成员们也都向她投去关心的眼神,李LUDA觉得自己又犯病了,她有些喘不过气,偏着脑袋干咳了几声。

 

“别这样看着我,我……我不舒服。”待到视线稍微弱下去了一些后,她有才缓缓开口道,“只不过是我单方面得知她的消息罢了。”

 

秋昭贞张了张嘴,明显想说些什么,但没想到李LUDA自己全都招了。

 

“那时候报道说知妍失踪了,多半是没命了,我不信,自己找了人去找她。找了很久,最后还是跟那边警方一起在那个山谷的一户印第安人的家里找到的。她应该是降落过程中被气流从被毁的那右半边机身冲出去的。”李LUDA脸上的痛苦之色没有掩饰,她没法想象那时她的知妍遭受了怎样的痛苦,而姐姐一直很怕痛,做饭什么的都会很小心很小心,她心里一阵阵抽痛却又无可奈何。

 

“当时我就飞过去了,我在医院见到了她,我第一眼看见她就知道她受了好多好多苦,我忍不住一下哭了出来,太丢脸了,哈哈。”李LUDA干笑两声,眼中更多了几分不可言说的悲伤,她感觉身体有一丝不适,但那都是常见的了,她没在意,拨开金炫廷掌在酒杯上的手,喝了一口酒后又继续说道:

 

“我哭完了,我喊了她的名字,我对上了她的眼睛——太美了,里面有星星有月亮,干净清澈得就像纯白的纸,像天使的羽翼,里面有太多太多东西了,可我没找到属于我的那样东西。”

 

“她把我连同对我的那份感情,遗忘在了那个山谷中。”

 

“当我告诉她我的名字时,她脸上出现了很痛苦的表情,她喘着气,她说她头疼,可不可以帮她按一下铃。”

 

“我听话地按了,医生和护士都进来了,我被挤在外面去了。外面还有她在美国联系的经纪公司的负责人,那人脸色不太友好。”

 

“那个人告诉我知妍想不起她经历了什么,医生说她脑损伤造成的失忆不容易恢复,如果强行治疗可能造成一些后果。”

 

李LUDA忍不住吸了吸鼻子,不想被众人看到这副模样,转过头去,倔强地仰起头,像个不会被困难打倒的小孩儿,却还是抵不住难受的攻击,抽噎着将事情说完了。

 

她尝试过让金知妍想一想以前的事,但金知妍只知道自己出生在韩国大邱,来美国是为了进修演技,是个演员,粉丝们会叫她苞娜,以前在韩国加入了一个组合,成员有哪些都是她自己上网查的,金知妍尝试着去想,但每次都会伴随着剧烈的头痛,越想越觉得难受,那样子李LUDA看了心疼,于是她强撑着笑颜对昔日的恋人说了一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回忆,如果很难受就不要去逼着自己想了。”

 

她还记得当时她说完这句话之后狼狈而又慌张的离开了。

 

众人听之后面面相觑。

 

金知妍如今在国外的影视圈混的顺风顺水蒸蒸日上,或许有那么一部分失忆的原因,金知妍彻底没了负担,她可以了断地留在国外,接受国外更好的资源。虽然不意味着那时的李LUDA是负担,但李LUDA在韩国,她说什么都要回去,比起事业,她更在乎跟自家小狼创造一些更美好的回忆,如果两者都可以兼得情况则是更好,谁知道后来有这档子事。

 

李LUDA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没打算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宣泄出来,毕竟这可是好不容易的一次聚会,大家因为她一个人不开心,她自己也会过意不去的。

 

“先走啦,欧尼和多荣你们好好玩。”她还特意地强调,“千万不要因为我而不尽兴,毕竟某个人等潇潇从中国来等了好久不是吗?”说完还朝某人投去个揶揄的目光,孙周延也不恼,大方将程潇搂住,问道:“需要人送你回去吗?你喝了酒。”

 

“我送吧,我开了车,没喝酒。”多愿吹着口哨拿出车钥匙,李LUDA也没客气,毕竟多愿现在还是爱卤团副团长。

 

到了家后,李LUDA邀请南多愿上去坐了一会儿。

 

南多愿进门便看见一双兔子拖鞋和小狼拖鞋很整齐地摆在一起,鼻子不由得酸了酸,再往里面看去,所有的生活物品都是两个人的,不管是款式还是什么都能看得出李LUDA是根据对方的喜好买的。

 

极力营造出一种两个人生活的模样。

 

“我是在等她哪一天想起我,回韩国找我,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不会出现那种回我们的家连生活用品都要用一次性的情况。”

 

多愿讪讪地收回了打量的目光,却又不小心被茶几上放着的一堆药品吸引了。

 

“LUDA你,生病了吗?”

 

在厨房倒水的李LUDA身影一顿,立马赶了出来将那堆东西收拾了,或许跟金知妍待久了在演戏方面有些耳闻目染,她的这一系列动作都正常地不会让人心生疑问,很好地将隐瞒与慌张隐藏了下去,但直觉让南多愿的心里却涌上一丝不安。

 

“最近有些感冒,天气又比较干燥,你知道的,干咳,老毛病了。”她朝多愿露出一个歉然的微笑,让南多愿的疑惑在心里压了压。

 

但过了几个月,听闻李LUDA住院的消息,南多愿才是知晓心中的不安是为什么了。

 

今日头条:原艺人李LUDA在进行摄影工作时突然晕倒,现已被送进医院抢救。

 

以前的成员们听到了消息便马上赶到了医院了,问了医生,是平常的一些病积累到一起爆发了,所以比较严重。

 

但在李LUDA醒了之后医生询问了一下李LUDA平常的用药后他们才知道,李LUDA患了心理疾病,那些隐藏在身体里的病根也是由于她当天负面情绪太重了才爆发的。

 

虽说是常见的病,但在胃部的进一步检查中就发现更严重的东西了——胃部有一个小肿瘤。

 

但还没开始扩散,做个手术切掉就行,李LUDA自己看的开,如果金知妍回不来了她怎么都没意思,只是顺其自然罢了。

 

话是这么说,由于姐姐和朋友们太紧张了,搞得她也不自在起来。

 

李LUDA被推进了手术室。

 

一开始进行的很顺利,或许是命吧,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医生在那个肿瘤旁还发现了一个肿瘤,小而且跟胃的内壁贴的很紧,一旁便是跟胃连起来的动脉血管。

 

不切极有可能扩散,切的话容易割破血管,而李LUDA在术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她的凝血功能由于长时期服药而破坏了许多,动脉出血更不容易止住。

 

“通知亲属,问他们切不切,切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再去联系血库,准备一千毫升的A型血。”

 

答案是切。

 

……

 

“手术成功,患者需要静养,再住院一段时间,观察是否有扩散现象。”

 

与此同时,李LUDA的热搜还没下去另一条热搜就以火箭般的速度涨了上来。

 

“金知妍回国 爆”

 

李LUDA在术后十二小时内醒了。医生跟李LUDA的姐姐聊了很久,说明白了李LUDA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身体问题,而是心理问题。

 

心理医生来过,问了李LUDA很多问题,初步判断是中度抑郁和轻微精神错乱,这还是李LUDA在回答问题时有所保留后的诊断。

 

李LUDA在发抑郁症的时候会看到金知妍的身影,引着她走到落基山脉的山谷里,里面是苍老破败的枯枝病树,深处是一片漆黑,走进森林金知妍对她粲然一笑,那笑笑得令人惊心动魄,金知妍的脸是病态的白,嘴唇上却是涂着火焰般的唇色,像寒天的烈焰,将李LUDA整个吞噬。

 

随后她转身进了森林,李LUDA慌张地想捉住她的手,却是没有成功,追了进去。

 

枯枝如同利刃划开了她的皮肤,李LUDA的血一滴滴地落在地上,每染红一块土地便会长出一朵红得滴血的玫瑰。她看见金知妍若有若无的衣摆向森林深处去,她便锲而不舍地跟上,那些锋利的灌木丛与树枝将这人全身划出了口子,鲜血浸在李LUDA纯白的衬衫上,李LUDA身上也开出了一朵玫瑰。

 

李LUDA停下来的时候,金知妍就只离她一点点远了,但她的心脏被从旁生出的一根刺刺穿了。

 

李LUDA看清楚了,那是朵巨大的玫瑰,金知妍在花的中心,随后大火吞噬了她们。

 

她没追到她,而她没能想起来救她。

 

这仅仅是比较平和的幻境罢了。就算李LUDA没有发病时在家中也时常看见金知妍的幻影,她起初不相信,也戒备着,可那可是她朝思暮想的人儿啊,到后来,李LUDA也不管到底是真还是假了。

 

李LUDA被禁用手机再宅在着了,要求她每天多看看窗外,多下去逛逛,多逗逗胖咕,或是看些有趣的故事书,每天按时服药,本来如果一个人意志足够顽强的话,是不建议服药的,会有副作用而且恢复后复发的可能性也极大,但以李LUDA现在的意志,她根本撑不下去。

 

每时每刻都会有人守着李LUDA,因为李LUDA在手术后一天的一次发病,差点把孙周延带来削平果的小刀拿起来把自己砍了,孙周延吓了一大跳,蛋姐赶快让人把所有尖利物品拿出去了。

 

手术后的一个星期。

 

李LUDA又发病了,这次她只看见了她一个人,泡在冰冷的混水中,水里像是有一头怪兽拖着她的脚往下沉,她连手都抬不起来,被淤泥禁锢着,感受着水一点点没过她的口、鼻、眼、耳,感受着她的呼吸慢慢被掠夺,感受她生命的一点点流逝。

 

她见证了她如何死亡,再变成白骨的整个过程,但是她心里毫无波澜,甚至是觉得也太小儿科了。

 

毕竟跟金知妍带给她的悲伤相比,死亡又算得了什么。

 

但在幻境的最后,李LUDA窥见了一丝天光,有一个模糊的影子,把她的尸骨一块一块从那充满寄生虫和细菌的污水中捞出来,然后把自己葬在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她只看见一个模糊的背影,女人有着一头迷幻的金发,侧脸显出一个高鼻梁的轮廓。

 

她将这小小的进步告诉了医生,同时遗憾没能看到金知妍。

 

在她遗憾的同时,成员们却是一起来看她了。

 

原本寂静孤单的病房突然像挤进了五千只鸭子一般吵闹,李LUDA只是摇摇头想起了秋昭贞的表情包:

 

宇宙少女真他妈吵。

 

大家说说笑笑很久都没有走,最后不知道怎么都站在了一排。门外很明显站着一个人。

 

不知道怎么,李LUDA有种熬尽了悲伤与苦难迎接黎明和幸福的预感。

 

门外的人推门而入,李LUDA望见女人纤细的身材,金色的发丝,那张清冷疏离的脸,那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高雅与妩媚气质,再对上那双看什么都含情脉脉的眼睛。

 

太美了,里面装着星星,装着月亮,装着深海,装着缪斯女神的月光,装着日沉西山的夕阳,装着眼花缭乱的烟花,装着独属于她李LUDA的那份深沉的、浓厚的、不可言说的爱意。

 

乌云散了,日光投进病房里。

 

女人眼里含着泪,说道:

 

“李LUDA,我不小心把你弄丢了,我回来找你了,跟我一起回家好不好。”

 

“好。”

 

李LUDA拥抱了天光。

 




后记

 

“知妍,看什么呢?”

 

“看以后的墓地,选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们死后葬在一起看风景,好不好?”

 

“才退圈就想着自己老了啊?”

 

“没有,总感觉跟LUDA一起啊,可能转眼就到白发了呢。”

 

 END.

 



其实原定的结局是be,苞的飞机是坠机,在海里去了,最后是露承受不了,在疾病中死去,最后一眼是苞推开病房门,轻轻地拉住露的手,说:“生日快乐,我迟到了。”

但苞露最近发糖和那些暗戳戳的什么真的让我不忍心,删删改改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也不知道表达清楚没有,有很多繁琐的废话,就写到了9000+

时间跨度比较大,有段时间有点卡文,可能写出来不好看,总之谢谢看到这儿的你。

感恩,也感谢十二月的奇迹。


评论 ( 14 )
热度 ( 43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柴烧柴火 | Powered by LOFTER